農特產品簡介

農特產品-蔬菜類

蔬菜

本鄉蔬菜種類多樣、高麗菜、番茄、甜(青)椒為大宗,其他另有白菜、南瓜、生薑等。原住民耕作本鄉山坡地區,兼顧水土保持及農業發展,備齊辛勞,蔬菜種植於本鄉高海拔地區,氣候濕冷,是最適宜的環境,蔬菜受害蟲危害少,發育良好,滋味甘美,質量碩大。

農特產品-稻米

稻米

本鄉水稻種植於卑南溪上游地區,水質良好,因此能夠栽種出品質優良之水稻,栽種於廣原、海端及加拿等平地地區,憑藉天然地理資源,每期均能產出豐富產量,供應國人糧食需求。

農特產品-雜糧

雜糧

雜糧作物如小米、玉米及甘薯等一直是原住民的傳統食物來源,至今仍有一定量之耕作栽培,本鄉布農繼承傳統,創新種植,配合美食、手工藝,創造出頗具特色之產品價值。

農特產品-果樹類

果樹類

水蜜桃是本鄉近年來頗具名聲的農特產品,每年產量豐富,品質優秀,屬溫帶水蜜桃,形體精緻,甜度甚高(可達12度以上),本所積極推廣促銷,辦理甜蜜桃評鑑、試吃等活動,吸引不少人潮參加,近期並努力發展農特產加工產品製作,期望創造具本鄉特色之加工特產,提高產品價值。

農特產品-甜柿

甜柿

本鄉甜柿品種含富有、次郎等數種,現今樹齡正值壯年盛產期,,是本鄉新興且具潛力發展的果樹產業,每年年底產量豐富且品質優良,歡迎大家至本鄉訂購品嚐。

其他特用類,苦茶、愛玉等

其他特用類

本鄉另有特用作物苦茶、愛玉等,具相當種植面積,配合市集活動等販賣銷售。苦茶油屬健康油類,養生價值高;愛玉屬天然果膠食品,是涼夏的著名甜品。其他另有咖啡尚屬草創時期,也漸漸的發展其產量。


( 以上簡介,如欲購買農產品,請電洽各產銷班 )